花间杂谈

是个小萌新吖~

天呐,偶尔开个脑洞,填坑填到怀疑人生😭
《魔道记》
小窗外是流水潺潺
书卷上是角色泛泛
我浏览廿三章纸简
昔年岐山  一张诏令通传
结少年慧识这琅环
医世人只为求心安
谁教我将问仙道参
五大氏族能耀几多璀璨
金星伴雪浪
穷奇道祸从天降
造就知己良朋的陌路情殇
握饴糖的拳
落在我的咫尺前
荒凉义城不过宿命的一念
纵有双目  却人心似海难辨实幻
悯良善  也愿弃家纹道袍欣然
开宗立观  佩拂雪一世以斩昏暗
如今它  仍旧是我热血的华年
常家庄内  我霜华出鞘明镜高悬
一朝盲  余赤心续行繁华世间
笑靥如花  且看我持恨生剑问天
通书廿三章  须由我题下开卷序首言

欢喜乐也痛哀愁怒
曾似临悦动的莲坞
或若往危伏的洞窟
读罢经年  心间仍存愁绪
眉山上孕一位紫蛛
慌乱中趁夜拐苹果
驱仙子在小道拦路
拟四千规  束缚凡情世俗
忘机落玉盘
问灵一曲动心弦
它在万千读者经络中蜿蜒
陈情笛婉转
我同阿羡书一案
借问那双兔是否仍在幽院
夜猎阴鸷  七尺紫电退鬼魅恶寒
持三毒  我气势如虹开道劈山
河上裂冰  朔月凛凛尊我为坤銮
踏骸山  烟消云散徒留一温苑
子夜提灯  明月借疏光双童义牵
觅天下  我辗转寻得遗孤无羡
献舍阵出  众鬼魂跪拜迎我新诞
情节循渐进  该由我开启莫庄第一篇

赤锋的头为谁所断
怀桑筹谋为了哪般
我左承前情右启下卷
廿三章看其将原委详撰
魔道数篇  恍惚间悠扬成了评弹
合卷后  它是我灵魂上的温暖
人物喜怒  或隐没在泛黄的纸笺
但也在  这山高水长人世纷繁
纵有双目  却人心似海难辨实幻
云深处  谁束缚躲开爱恨恩怨
夜猎阴鸷  七尺紫电退鬼魅恶寒
乱葬岗  谁冷言逃避执念痴恋
滑过章节  书中点滴把酒盏蓄满
借醉意  我梦里畅游时光荏苒
过尽千帆  沉入魔道寻真义一番
翻遍廿三章  任由我阅尽俗世间纠缠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