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杂谈

是个小萌新吖~

【恶友】身怀赤子之心,世界却未温柔以待!

(非cp向)
我是小学生文笔,人物或有ooc,不喜勿喷。
我感觉自己又被刀了两天,👀已经肿得像核桃,所以决定反击,这大概是典型的报社心理!

#私设# 晓星尘的尸体未被火化且被宋岚带走;宋岚的舌头被魏无羡找到并已经接回去了

春光明媚,薛洋正背着降灾走在去白雪观的路上,他叼着一根草,嘴角带着些笑,甚至还听到些不知名的小调,好一派小流氓的作风;只是若细品他脸上的表情,便会发现他眼眸里带着些许怀念,些许苦涩,可他步伐里确是带着些如释重负。
这是薛洋义城断臂后的第五年。
当日,他被传送符带走后,是被金光瑶救了,养了一年的伤,又靠着临死的感悟以及自身鬼道的天赋,终于研究出了割魂补救之术。这期间,薛洋还将与聂明玦共同被封棺的金光瑶救了回来;毕竟,这是自他七岁断指后,第一个给过他东西的人。
许是八年模仿晓星尘,又或许曾濒死过一次,薛洋不再棱角分明,锋芒毕露,乍一看,还有几分温润的模样。现在的他,只想去到白雪观,将晓星尘万无一失地救回来。
薛洋到的时候正是中午,为了避免和宋岚撞上而节外生枝,所以他寻了家客店,决定晚上再出发。
子夜时分,天上的星星忽闪忽闪的,像极了那人的眼睛,只是……
薛洋加快了脚步,靠着对宋岚气息的熟识,很快便找到了他的方位,又下了极重的迷药,取出了晓星尘的锁灵囊和身体,还顺带了阿菁的那只锁灵囊。
薛洋掂了掂手中的锁灵囊,不禁苦笑“不过五年啊,竟是重了这许多,呵……”不过薛洋终究是坚定自己是来做什么的。他咬破手指,小心地画好血阵,将晓星尘放进去,又生生地分离了自己的一魂二魄送入锁灵囊,将晓星尘的魂魄补全后,慢慢送入身体,确定融合地很不错以后。薛洋又送了一魄进阿菁的锁灵囊,助她的魂魄能入轮回。做完这些,薛洋将晓星尘以及阿菁的锁灵囊送回白雪观,在经过宋岚的房间时,薛洋猛一拍脑袋,又折回去将眼睛给了晓星尘,还叹自己莫不是分魂导致智力下降了。
薛洋陷入一片黑暗,却也只是适应了一盏茶的功夫,毕竟,曾经八年的白纱覆眼,不是吗?当孟瑶找到薛洋的时候,薛洋正坐在树荫下,满面的血痕,双眼空洞,孟瑶的玲珑心思又怎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叹了口气,走过去,“怎么样?你要做的事,成了?”听到这话,薛洋的脸上忽然浮现了极为灿烂的神色,嘴角上扬了好几分,重重地点着头,那样的神采飞扬,是孟瑶救他回来以后从未见过的。孟瑶不禁鼻子一酸,“那你接下来有何打算?”
“小矮子,我又去了一魂三魄,况且心愿已了,便是将死之人了,什么打算都不再重要了。”听着这样毫无生气的话,孟瑶不禁想到,当初薛洋为了救自己,也是这样分了魂魄给自己,如今薛洋也只剩一魂一魄了,更重要的是,薛洋已无求生之欲,便只能等着死了。想到这里,孟瑶开口,“那正好,你不会不知道,我也是活不了多久的人,毕竟这具身子融合得也算是一塌糊涂了。我们便去寻个山村,过过人生最后的日子吧。”良久,薛洋吐出一个字,“好!”。
这里是光明村,三个月的时间,足够薛洋和孟瑶在这里安顿下来,过着安详的日子。当初经过这里时,薛洋已经万分虚弱,被村里的一个郎中救了下来,修养了半个月。听说这里叫光明村的时候,薛洋忽然出声“小矮子,就这里吧。”孟瑶瞬间便知道了他的意思,光明啊,那是他们多么向往的东西,纵然身处黑暗那么多年,到底是向着那点光的,可是,终究是奢求了,飞蛾扑火,结局自然是要粉身碎骨的。
于是,两人就这么安了家,这里的村民都是那样淳朴,也没有人知道这两个人的过去,两张生的便宜的脸自然也是吃香的,这两人到底是在最后的岁月里过上了梦寐以求的生活。
已经是中秋,薛洋和孟瑶坐在树下,吃着月饼,便当是团圆了。薛洋忽然开口,“阿瑶,……”薛洋从未如此称呼过孟瑶,这让他不禁有些心慌,总觉得是要失去什么了。薛洋的精神却是前所未有的好,“你知道吗?小时候,我爱吃糖,想吃那盘点心,却是遭了那样的灾祸。从那以后,我开始成长为一代魔头,仿佛不会疼似的,却更是嗜糖如命,毕竟,我心里是那样苦;所以啊,你赠我那把匕首,是那些年我唯一经过别人得到的东西。”孟瑶不禁想到了自己,纵然自己再苦再难,至少自己的童年还有一个母亲,一个一心爱护自己,想让自己成才的母亲,眼前这人却是打小便要自力更生,又遭受了那样一场苦难;人人都说他无恶不作,却不过是被生活逼成了一只刺猬罢了。
“那时候,我知道你存了利用我的心思,可我还是跟你回了金陵台;知道你有用得着我的地方,我甚至变本加厉地掀摊子耍流氓,那是因为我喜欢看着你为我收拾烂摊子的样子,因为有个人会护着我呀!”说到这里,薛洋脸上带着些许得意,孟瑶却是湿了眼眶,嘴上倒是说着“你呀~”带着无限宠溺。
“后来你杀我,我确是恨过的,可是啊,你是这样一个谨慎的人,又怎会只是将我重伤便抛出去了呢?后来我就在义城生活了。”说到这里,薛洋的神色黯淡了不少,孟瑶便起来去抱住他。义城的那几年是薛洋最像一个少年的时光,可是啊,那几年终究是他偷来的,等晓星尘知道他是薛洋了,这样的梦便碎了。孟瑶身躯瘦小,却是竭尽所能地在将温暖传递给薛洋。
平静了不少,薛洋又开口,“你知道吗?那时我去救晓星尘,原本是做好了必死的准备,毕竟他的魂已是碎成那副模样。可是,当我拿到锁灵囊的时候,竟是出乎意料的分量,他已经恢复到了那样的程度,不过五年而已,这让我在义城的八年费尽心思看起来仿佛是一场笑话了。”薛洋的无可奈何,薛洋的悲伤就这样传递给孟瑶,让他的心颤得像是要碎了。“不过这样也好。我还能送了那小瞎子入轮回,这样啊,除了宋岚的凶尸身份,我终究是不欠他们什么了吧。”
“我们这样的人啊,明明最是黑暗,却偏偏要向着光明去,渴望能得到些垂帘,不过是遍体鳞伤啊。”孟瑶忽然开口,“你看看我,用了半生去追求一个‘金’姓,去维护‘敛芳尊’这三个字,到头来是什么呢?我用了无数手段,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满嘴谎言,害人无数。我没有一天过得安生,没有一天不想结束,可我就是执念在此了,午夜梦回,那样后悔,可是醒来后,我便又是那个满面假笑的敛芳尊了。”
薛洋沉默着,他从第一眼就知道孟瑶绝对不是面上那样的人,便总是说他笑得恶心。后来,孟瑶听到孟诗不能被赎身的原因,听到金光善对他的评价,却是笑得更假了,还听到孟瑶说越是这样就越是要笑,心里面实在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两个人在这样的日子里诉说着不堪回首的往事,同样恶劣的两个人就这样相互汲取着温暖。
这天晚上,薛洋梦见晓星尘已经恢复完全,和宋岚仗剑行侠的样子,当他们发现他时,愣了愣,却还是报以一笑,薛洋终是满面安详地彻底闭上了眼睛。而孟瑶,因为身体的不契合,也慢慢走向死亡,不过他已是看透了自己的这一生,了无遗憾了。
这两个人啊,被世人称作是“恶友”,一个恶得明目张胆,一个坏得汲汲营营,却没人知道,他们也曾是怀着赤子之心来到这世上的,却未收到这世界的一丝温柔。

评论(1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