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杂谈

是个小萌新吖~

【薛洋】我家白菜太可爱,怎么办?

# 好的,我就知道,一个连大纲都没有的人,怎么能写长文呢?

     

# 本人已经开始放飞自我,文不对题,慎入

     

    

    

第 5 章

001 阳光

薛洋有一个习惯,每每走在阴影的地方,一定会四处张望,直到看到阳光照耀的地方,然后使出全力冲向那片阳光,再停顿一下,抬起头,眯起眼沐浴着阳光,然后开始缓缓前行。

还记得我第一次带他出去玩的时候,他突然开始狂奔,给我吓得够呛;幸好那时的他小胳膊小腿的,我没费多大力气就揽住了他,刚想问他怎么了,却发现他仿佛魔怔了,口中呢喃着“光”这样的字眼,直到我抱着他走到阳光下,他才回过神来,然后舒服地眯起眼,脸上洋溢着让我恍神的笑容。

从那以后,我一定会看准天气才带他出门去,尽力走在洒满阳光的路上,看到他小脸红扑扑的,笑容满满,我便也满足了。

     

002 泡沫

阳光晴朗的日子里,我会坐在院子洗衣服,然后搓出许多泡沫,映着阳光变得七彩斑斓,特别容易引人眼球,薛洋也不例外。

每每我洗衣服的时候,便会给他配上一瓶泡泡水,然后让他在一边吹着玩儿,而当他吹出特别的形状或者让他分外喜悦的时候,他便会“洛姐姐”“洛姐姐”地喊个不停,直到我抬起头,露出一脸欣喜,而后夸夸他“阿洋真棒!”的时候,他的眼睛便开始晶晶亮,是这样一个容易满足的孩子啊。

阳光折射过一个个泡泡,映出斑斓的色彩,就像有薛洋和我一起的生活,叫人欢愉。

       

     

     

——————————————————————————————

关于阳光,其实是我和小闺蜜总是喜欢跑到阳光下,再慢慢行走,(◕ˇ∀ˇ◕)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