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杂谈

是个小萌新吖~

【薛洋】我家白菜太可爱,怎么办?

# 屁话说过了,不说了
    
    
    
第 3 章
薛洋这孩子吧,本质上是个皮皮娃,这不,跟我住了小半个月以后,什么都暴露了,我能怎么办呢?自己带回家的娃,当然是宠着啊!
   
001 关于“打理”
我的阳台上都是花花草草,虽说审美不咋地,不怎么会打理,但总也是一片绿意盎然中透着各种各样的花,至少算得上小清新,是我非常钟爱的一片天地了。
结果,我儿子那天不知怎么地就看到了一个园艺修剪类的节目,然后跑去阳台“打理”花花草草去了[捂脸]。当他拿着小剪子哒哒哒跑到我书房的时候,我看到的是:我儿子新衣服(对,就是我给他量了尺寸精心选购的)上全是绿啦吧唧的汁液,头上还挂着几片枝叶……然后我儿砸萌萌哒说“姐姐,姐姐快去阳台看看,我把那些发发草草long(四声~)地可好看了”。我表示自己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屈服在那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下,我还是跟着他去了阳台……然后看着我那比台风过境更惨不忍睹的阳台,再看看我儿子一脸求表扬的样子,我的内心在咆哮:薛洋!我给你脸了,是不是?接着违心地说着“洋洋最棒了(pi)”,然后认命地去给他洗澡换衣服,然后想办法处理衣服上那一摊摊汁液,最后还是决定以后给他套个麻袋算了。至于我的阳台,哦吼,凉凉……
     
002 关于洗澡🛀
小孩子嘛,都挺喜欢玩水的,薛洋也不例外。
每次洗澡的时候,薛洋要带上小黄鸭,一边举着小黄鸭,一边叽里咕噜着“鸭鸭,今天我balabalabala……”然后开始“咯咯咯”笑个不停,于是我除了帮他洗洗搓搓,还要注意着给他顺气。
追溯到第一次他笑得岔气的时候,真的是把我吓得个半死,结果我好不容易又是拍背又是喂水地帮他把气顺过来,这皮皮娃打了个嗝,又继续笑个不停,我表示我能不能给他屁股上来两下?
   
003 关于吃药
薛洋虽然皮,但是也有生病的时候,大约是天气变凉了,他又喜欢玩水,就被流感找上了。
那天,我做完早饭,他还一点动静都没有,我感到有些不对劲。赶紧去小床边看他,他整个人在床上小幅度扭扭,脸蛋红得有些异常,我这才意识到不对,赶紧摸了摸他的额头,立马带着他去了医院。打针的时候倒还好,他有些昏昏沉沉的,意识不算太清醒,等到他清醒了,把他带回家要喂药了,这才是真头疼。
“吃药药”“不吃药药”……(请自行脑补)“洋洋乖,把药吃了,姐姐马上给你吃糖,好不好?”原本一颗糖能哄好的孩子,就是犟着不肯吃药,直到我加码到了五颗糖并且表示没得商量的时候,他才喝了药。紧接着我才意识到他刚刚好像是在指头缝里偷看我的表情来的,亏我还以为他是不愿吃药在哭来的。“呵~薛洋,我要是再相信你,再给你糖吃,我就是傻子”生病了还这么不安分,老娘我平时没给你吃糖吗?啊?竟然拿这个当筹码骗糖吃。结果,一转头看到他因为吃药皱起的小眉头,我赶紧拿糖给他吃,等到他窝到我的怀里,我真是什么气都消了,“来,啊~吃糖”emmmmmmmmm,真香!
        
总之,自己捡来的孩子当然是自己养啦,更何况,他是薛洋啊!
    
     
    
    
      
      
一个没文笔的我要怎样填上一个自己挖的坑?😢😢😢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