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杂谈

是个小萌新吖~

【晓星尘】【薛洋】以我灰飞烟灭换你善念不泯

# 关于ooc,但凡不是作者写,大概都有ooc吧😳
# 有些事情不要问原因,我脑洞就是这么样的😂
    
    
    
晓星尘虽然魂碎了,却一直都有些模糊的记忆。随着宋岚携着他的锁灵囊踏遍世路,那些好的坏的记忆渐渐串成了他的一生;哦,还要加上义庄的那八年和宋岚带着他的这些年。
当晓星尘的魂魄能入轮回时,宋岚叮嘱他来世要过得好好的,并继续养着阿菁的魂魄。
晓星尘踏往阴间,回首数十载光阴,恨吗?他想,是的,恨;可更多的却是叹惋和疼惜,谁呢?薛洋,就是那个害得他魂碎的薛洋。晓星尘跟着宋岚的这些年里,看过太多的人世险恶,比如那时宋岚见一个乞儿断了腿乞讨,实在可怜,给了他钱,后来却发现,那孩子是被人故意打断腿放在路上赚同情心骗钱的……那些腌臜的事儿实在是这位清风明月无法想象的,每次遇上都要伤心好一阵子;倒是后来,宋岚学会了凡是都要留个心眼儿。
晓星尘回首往事,忽然很想见薛洋,很想,很想,他想与他说句对不起,却不知道那爱吃糖的虎牙少年会否在奈何桥前等他?
当晓星尘来到奈何桥前,询问过孟婆,得到的却是薛洋因十恶不赦,阎王罚其不喝孟婆汤,滚过钉床,重历此世十回,待其刑罚结束,方入畜生道。
晓星尘不顾孟婆劝阻,以魂魄凝成实体,到处寻觅薛洋的下落,当他来到一座城外时,见到一屠夫样的中年男人正架着一辆牛车像一个稚童冲去。那个小孩想吃点心而去送信却遭断指的故事瞬间涌上晓星尘心头,他甚至突破了自己的极限,终是救下了薛洋。尽管有些心理准备,可当看到薛洋不停颤动的身子以及鼻青脸肿的模样时,晓星尘还是震惊了,随即一股怒火涌上心头,“常家主,晚辈劝您善良!”晓星尘抱着薛洋找了间客栈,为他疗伤,却感觉到薛洋失了记忆;算算时间,这已是薛洋受罚的第二世了。晓星尘抱着薛洋,轻轻哄着,待他睡着后,放在床上,想要为其掖好被角,却发现他死死拽着自己的衣服不放,无奈只好陪他一起躺着。
第二天一早,晓星尘为薛洋准备了甜甜的糯米圆子,薛洋却只是缩在床的角落里,待晓星尘终于让薛洋相信这是送给他吃的,薛洋才开口“谢谢!”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晓星尘听了这软软的道谢,愣了好一会儿,不禁鼻子一酸‘原来他曾经是这样的’‘没有记忆也好,这一次,我定会让你长成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
春去秋来,又是八年光阴,薛洋跟着晓星尘识文断字,练剑习武,虽然有时会调皮一下,终是长成了一个翩翩少年,全然没有当初阴鸷的眼神和甜腻腻的笑容却来捅你一剑的样子。晓星尘却是到了大限,他本就是魂魄,却强行凝成实体逗留阳间,虽然平时已是百般温养自己的魂魄,却终究是强弩之末了,再加上他是曾经魂碎重聚的魂魄,最终只能走向灰飞烟灭。
当晓星尘渐渐消失的时候,薛洋哭得撕心裂肺,晓星尘还是微笑地看着他,一派温润的模样,“阿洋,这一世,你很好!”善念未泯,愿你一世长安,我的阿洋。
    
    
    
——————————————————————————————
薛洋坐在地上瘫坐在地上,呆愣愣地看着晓星尘消失的地方,那些曾经的记忆却如潮水般涌上心头。“呵~为什么?晓星尘,你为什么?你个傻子,被我害成这样,好容易有了轮回,竟还要来救我这个十恶不赦的人!为什么!你为什么……”吼到最后,薛洋的声音又成了呜咽。

––听,什么东西碎了?
––是薛洋的魂魄。
    
    
    
“吾,薛洋,自碎魂魄,赎满身罪孽!”
道长,对不起,我辜负了你的一片心意,可独留你一人散落在这尘世,太孤单了,我不愿。

评论(17)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